内心世界之珍惜身边人

昨晚看了《被偷走的那五年》,结果到最后的时候真的忍不住自己的泪水。哭的,不是因为他们那坎坷得不得了的爱情,而是不小心想起不久前去世的堂弟,在病床躺着那模样,情况真的有点类似。

中六18个月期间,发生了很多东西,学会了很多东西,也留下了一些无法挽回的遗憾。堂弟去世时无法在他的病床旁,算是其中一个遗憾吧。他在病床的模样,跟《被偷走的那五年》最后那个scene差不多,只是他生命最后那刻,我不在。我在补习。

很多很多时候,我憎恨读书,恨它为什么令我错过那么多重要的事情。出殡,我没哭。直到昨晚前,都不曾为这事哭过,因为我选择了逃避。逃避这事实,逃避所有有关这件事的东西。

直到昨晚,哭了。哭到很惨。这件事,压抑在心里很久,很久了。总是觉得自己无法为堂弟做些什么。总是在病痛面前,感到无能。总是在死亡面前,害怕颤抖。

我们不知道身边的朋友、家人、情人几时会离开我们身边,因此在这发生前,请好好地珍惜他们。不要在他们离开我们以后,才留下永远无法挽回的遗憾。不要,千万不要。

无论自己多么的忙、无论自己多么的没时间、无论自己多么的累,请记得:

珍惜身边人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Top 5 Reasons Why University of Malaya Can Only Be The Best in Malaysia, But Not In The World

STPM Baharu - Retaking, Explained!

STPM BAHARU VS MALAYSIA MATRICULATION